Zabbix Server 安裝完成,開始設定遇到資料庫版本問題。

Zabbix Server 安裝完成,開始設定遇到資料庫版本問題。


說明:今天遇到在伺服器上安裝Zabbix 監控服務,在初始化設定時遇到資料庫版本不相容問題,我安裝的資料庫版本比伺服器要求還要高。

一、環境說明。

作業系統:Centos 7。
Zabbix版本:4.2.4。
MariaDB:Ver 15.1 Distrib 5.5.60-MariaDB。

二、問題說明。

  • 安裝Zabbix server 過程正常。
  • 安裝MariaDB 過程正常。
  • 匯入Zabbix初始化資料表正常。


當我開啟網頁要進行資料庫連接設定,出現以下錯誤:

  • The frontend does not match Zabbix database. Current database version (mandatory/optional): 4020000/4020000. Required mandatory version: 4000000. 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簡單看起來就是說,我目前的資料庫版本不符合Zabbix的資料庫要求。根據訊息上來看我是高於系統的要求。

三、解決方式。

  1. 找到一篇是直接從資料庫處理版本號問題:https://blog.whsir.com/post-2357.html
  2. 我嘗試登入資料庫查詢,確實我的Zabbix版本號碼較新。













嘗試網頁中的連結直接更新後,重新開啟設定網頁就可以正常走到下一個步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