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文字編輯器/中文化/介紹/操作流程

一、什麼是Sublime Text?

根據維基百科說明:Sublime Text 是一套跨平台文字編輯器,支援基於Python的外掛程式。Sublime Text 是專有軟體,可透過套件(Package)擴充功能。大多數的套件使用自由軟體授權釋出,並由社群建置維護。

Sublime Text 3 是目前的最新版本(截至2018/06)。
相關新版本可至官方網頁查詢:https://www.sublimetext.com/

二、安裝中文化介面。

一開始安裝好Sublime Text 預設都是英文介面,對於初學者或是英文閱讀上有困難的朋友需要花點時間,但其實安裝過程並不困難,照步驟即可完成。

三、建立Sublime Text擴充元件資料匣。

先連到專屬網站:https://packagecontrol.io/installation

裡面的程式碼用於幫您建立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夾(如有必要),然後將Package Control.sublime包下載到其中。由於Python標準庫的限制,下載將通過HTTP而不是HTTPS完成。(以上這段節錄於網站說明)

1. 請先確認你的Sublime Text 版本,是2或3版。
2.再來在網頁上圈選並複製屬於你的版本指令碼。



四、打開你的Sublime Text,開啟控制台將前一個步驟的指令碼貼上去。

 View > Show Console menu. Once open, paste the appropriate Python code for your version of Sublime Text into the console.

1. 開啟控制台。

2.貼上指令碼,按下Enter 讓程式自己開始跑到結束(貼在紅色方匡處)。


五、下載多國語言包及安裝。

1. 先開啟擴充元件控制台。

2.輸入這次要執行的動作,install packge,按下Enter。

3.會出現擴充元件的視窗,我們輸入Chinese找到如下圖的元件名稱。

4.按下Enter後會開始安裝,視窗左下角可以看到安裝進度。

5.完成後就在視窗中間看到擴充元件的訊息,就代表安裝完成!


六、開啟Help功能表切換成繁體中文。


以上就是Sublime Text的多國語言擴充包安裝方式。



留言